【叶all】我的歌声里

国庆补档。

非人类设定

就是想虐其他人

我叶那么好,怎么能被伤害。他值得一切最好的。



正文:

你是苍蓝的冰川,

你是幽邃的深海,

你是贪婪的墓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一切就和小说里讲的一样,人们贪婪的索求着长生,可谓是疯狂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即便是圣人,也会因权利、地位、金钱、荣华的美好而被迷惑,而且,陶轩实在也算不上什么圣人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这点,自从叶修拒绝出席各种会议和代言活动时他就已经明白,当初的联盟已经回不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原来,时间真的像把刀,能把一个人的良善削去,徒留下肮脏腐烂的内里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他被通缉了。

    
       缘由很简单,认为他是只人鱼,掌握着长生的秘密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多么荒唐可笑的理由!

    
       时至今日,人类和其他种族已经能和平相处,联盟也因此成立,以维护规则而成立的联盟,率先破坏了规则,对异族下手!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这么多年来,联盟暗中进行的研究和各种实验叶修不是不知道。他一直不赞同。但这毕竟是人类进化的契机,他再反对也无法打消联盟高层的决断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这次的任务发生意外可谓是在叶修的意料之外了,被嘉世的人偷袭令他对嘉世彻底心灰意冷,这个由他一手建立的王朝,在经历了数次的新旧交替后,已经四分五裂了……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重伤现出本体的叶修被嘉世的人抓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这下,整个联盟可算是炸了锅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谁会知道那个一手建立嘉世王朝,站在荣耀顶端立下无数功勋的斗神一叶之秋会不是人类呢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叶修自嘲的笑了笑,是啊,谁会知道呢?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在利益面前,他,也不过是个研究材料罢了。

    
       人性薄凉?谁知道呢。

       叶修只知道,嘉世,已经不是原来的嘉世了,而联盟也早已不是原来的联盟了。

  
        他逃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带着苏沐橙,逃向了深海。那是属于他的天空和大海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叶修哥,不回去了吗?”苏沐橙趴在他背上,海水很急,但绝不会打到苏沐橙身上,叶修怎么舍得让她受伤呢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她蹭了蹭叶修肩上青色的鳞片,冰冰凉凉的,很舒服,和它的主人一样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不了,哥还不想被人放实验室里切片研究。那也太丢人了。”叶修黑色的头发间缀着几颗青色玉扣,这个男人即便是现在也是一副嘲讽模样,褪去了掩饰的眼瞳是通透的青色,偶尔有几丝金芒划过,端的是瑰丽无比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  苏沐橙尤其喜爱他的这双眼睛,私下里经常让他变回去看个不停,再依依不舍的让他变回去。那双眼睛里常沉淀着柔和的光,让人忍不住沉浸其中,哪怕是直到现在,这双眼睛里也依旧看不出有任何的负面情绪,他几乎是平淡的,甚至还带着几分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  苏沐橙抿了抿嘴,搂紧了他的脖子,轻声叹息,“不恨吗?”一手建立的王朝被有心人毁于一旦,凭实力夺得的荣耀被践踏的一文不值,毫无保留的付出被怀疑和厌弃。不伤心吗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叶修专心游动着,闻言,情绪也并没有起太大波动,眼中倒映着一望无际的海洋,蓝色的,通透的,纯粹的。水流冲刷过身体的舒适令他心情极好,眼睛也弯了起来,“没有什么恨不恨的,在当初我拒绝露面和参加商业活动时我和陶轩,甚至是联盟,就有了分歧,商人重利,沐橙,我没法带给他们想要的利益。”叶修目光悠远,眼底是浓重的幽色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

       “至于荣耀,那是不可舍弃的。”叶修冲苏沐橙笑了下,眼睛明亮,“大不了从头再来一次罢了。你还不相信哥吗?”在谈及荣耀,他整个人都仿佛热血了,那强大的自信和狂热经过十年洗礼从未消退过,瞩目到令人忍不住膜拜,不提本来身份,他也是王者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被那种强势吸引而有些失神的苏沐橙把小脑袋埋在他脖颈间,闷闷的开口,“那,那些人呢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叶修愣了下,快速前进的势头慢了下来,尾翼摆动,他扭头和苏沐橙对视了一眼,读懂了她眼底的担忧和厌弃。叶修揉了揉她的头,温柔的开口,“别这样沐橙,他们也只是一时迷惑而已,而且,哥这不是没——”说到这里苏沐橙像是被刺激了一样打断了他,“什么没事?!叶修,如果不是叶秋和果果他们帮忙,你差点就死在联盟的地牢里你知道吗?!”
   
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陶轩他们是真的想置你于死地啊!你知道我看到莫凡他们救出满身鲜血的你的时候,我差点以为连你也要离开我了……”苏沐橙眼眶通红,一直忍着的泪水终于是决堤,声音颤抖着,听得叶修心中疼惜不已,“像哥哥一样,抛下沐橙一个人走了,不要我了,而我,还是一样的无能为力……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提及苏沐秋,两个人都沉默了,苏沐橙小声哭泣着,而叶修只是抿着唇,将苏沐橙搂进怀里,在她看不见的地方兀自红了眼眶,但声音一如往常,“沐橙乖,不哭了,是我错了,对不起,让你担心成这样,再也不会了。”他轻柔的抹去苏沐橙脸上的眼泪,捏了捏她的小脸儿,“我们沐橙女神要是哭花了脸可就要掉粉了,那哥不就成坏人了吗?”苏沐橙拍下他的手,哭的一抽一抽的,但总算是控制住了情绪,瞪了他一眼,“谁,谁在意那些啊?!我只是不明白,为什么啊?!”

       是啊,为什么啊?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为什么你对他们付出真心,却要被他们如此的欺骗和伤害?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为什么明明是这么温柔的人要被他们任性的算计和背叛?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叶修抿着嘴,没出声,难得的有些迷茫,他也不懂,为什么呢?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不是他爱的不够,只是能包容理解他的一切的人已经不在了而已。

       “沐橙,我不怪,也不恨任何人。我叶修的荣耀从来不依存于任何人,任何地方!”叶修敛了敛眉眼,“你知道,我不是什么人鱼。他们所谓的长生,不过是虚妄而已。陶轩没错,他只是太笨了。如果我真的是人鱼,如果我真的有使人长生的能力,如果我真的能让人起死回生……”他的声线在颤抖,听得苏沐橙都不忍心,只能用力攥住叶修的手指,她抬头,只能看到叶修微垂的睫毛和有些阴郁的脸色,“叶修哥…”

       叶修忽的抬起头,眼睛亮晶晶的,里面盛满了破碎的希冀和绝望,让人都别过头不忍心看,“沐橙,如果我真的是人鱼,真的有那种能力,我是不是就能把沐秋救回来了?”苏沐橙再也忍不住痛哭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 可惜,逝者已逝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青色的光晕在叶修身体上渲染开,然后拉长,蔓延到水下,消失在深邃中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清啸声中,雄伟修长的青色巨龙盘踞在半空中,青金色的龙眸含着威严和些微的眷恋看向了已经看不见的海岸,有些伤感的甩了甩龙尾,然后驾驭着轻风,转向海洋远处天空出现的青色漩涡,

        “沐橙,我们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伴随着轻柔的话语在苏沐橙耳边响起,身体骤然腾空而起,而苏沐橙没有丝毫恐惧感,熟练的抬手环住出现的龙角,把整个身体凑近了舒适的龙的绒毛,“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 轻和的风围绕在苏沐橙身边,小心的保护着她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少女和青龙相依偎着,再次遥望着曾是他们赖以生存的地方,她在那里失去了太多,也得到了太多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这次的远离,可能久无归期,但她的内心很平静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无谓的放弃了,就别再祈求人心回暖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.

其实我就是想发刀子,但没写好,emmmm

虐虐更健康欸。

哈嘎嘎哈哈哈哈嘎嘎哈哈哈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6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色_沙洲 | Powered by LOFTER